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小朋友幾歲開始學琴最為恰當?

這是許多家長常提出的問題。我通常給的建議是,小孩滿四歲時,因此時的小孩,音感最好,可先去參加一些團體班,讓他先藉由遊戲,團體教學,認識音樂,接觸音樂,懂得一些基礎的音樂常識,真的有興趣,半年或一年後,再開始學樂器。

  基本的音樂常識,團體的教學效果較佳,群體的學習,可增加小孩學習的興趣,這些團體課程,更能有計劃無負擔的帶領小朋友走進音樂世界; 個別授課基礎樂理,太枯燥,效果不一定好。

  小朋友有了基本的讀譜能力,再來學鋼琴,他比較不會因又要學讀譜又須注意手指技巧,負荷太大,學習效果亦不佳。

自《芳屹的鋼琴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